武汉定点医院,周口援鄂医疗队的视频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3-24

周口日报记者 郭坤

随着武汉防疫形势逐渐好转,不少之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正逐步恢复正常的诊疗秩序,目前在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正陆续转入仅留的10家定点医院。这其中就包括周口援鄂医疗队支援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周口援鄂医疗队已入武汉工作一个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14、15病区这两个主阵地,几乎每天都送别出院患者。为了总结经验,鼓舞大家斗志,确保大家能全身心投入到更繁重的工作中,3月22日晚,医疗队队长闫登峰组织召开全体队员视频会。


1645392699306882.jpg


闫登峰在视频会上向大家通报了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的收治情况:在院的轻症患者集中转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等7家医院,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3家医院。

“近日,可能会有重症患者转入我们所在的医院,可能就转入我们所在的病区。”闫登峰强调,大家千万不要因为目前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而松懈思想,要继续恪尽职守,配合各病区战友,尽心尽力诊治、护理患者;要继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驻地纪律,尽可能不外出,必须外出时一定要报备;要继续开展“营造军旅生活氛围,打造学习型团队”活动,保持身心健康;要继续强化内部沟通交流,保证信息及时有效传递。


1646073494207138.jpg


感控专家段雪亚在会议中提醒,大家已经在医院工作一个月了,环境、队友、各项工作流程都已熟悉,但切记不可麻痹大意,工作中一定要穿戴好防护用品。同时,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即使下班再累,也不能忘记严格执行手卫生、洗澡等消毒程序。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