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援鄂医疗队队长闫登峰:向交出“清零”试卷发起最后的冲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3-24

在武汉奋战一月有余的周口援鄂医疗队战果累累,由他们参与救治的91名重症患者,已治愈出院58人;参与救治的177名轻症患者,已治愈出院129人。眼下,他们正向交出“清零”试卷发起最后的冲锋!周口援鄂医疗队的队长闫登峰扛起红旗,带领自己的队伍在疫情下奔跑。

1643334119009520.jpg


2月21日,闫登峰带领周口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主要对接救治重症患者病房。面对这一场硬仗,闫登峰不仅要带领他们打胜这场战役,还要确保零伤亡,实现零感染。那句院长的嘱托“登峰啊,这70条生命可交给你啦!一定要把他们都平平安安地带回来”,早已印在他脑中、刻在他心上。他深知“周口援鄂医疗队队长”这几个字沉甸甸的分量,而他带的这支队伍由来自周口20多家医疗机构、互不熟悉的70名医护人员组成。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1644224421441262.jpg

打造过硬团队

从队伍集结完毕那刻起,闫登峰快速地把这个70人的队伍分成3个分队,13个小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担任队长、组长,迅速组织起一个高效协作的团体。看着大家安全进驻饭店、妥善转运物资,忙到深夜两点多的他仍毫无睡意,脑子里全是如何让大家成为一家人、如何训练这支参差不齐的队伍快速掌握过硬的技能。他召开的第一个会就以“闲聊”开始,“老公在家我放心,他说我辛苦了,以后家务他全包了。”“我护理过危重病人,等会儿我把工作笔记分享给大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像久别重逢的老同学相聚同学会。最后闫登峰说:“以前我们虽互不相识,但我们因同一个目标走在一起、携手作战;我们都是中国的白衣战士;我们都是一家人。”71个声音在心中呐喊“为同一个目标而战”叠加一起迸发出了无穷的力量。

过硬的技能也是一支“铁”军的必备素质。“训练、训练、再训练!”上战场前,闫登峰带领大家反复地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练,为的是让大家形成肢体记忆,做到零失误。现在闫登峰对每个队员的防控训练仍一刻不放松,利用休息时间加强考核。他说:“防护服里包裹着的都是我们自己最亲爱的战友,我必须要确保大家的安全。”

1644466058034152.jpg

爱心汇聚信心

发现首上战场队员的紧张不安;了解到初进隔离病房队员的焦虑难眠……闫登峰总是一一安抚:“你很棒!加油!”他边说边亲自检查队员的防护是否做到位,“防护很好,你很安全。”他温柔地给他们吃着定心丸。

已在武汉一月有余的他们下班后不能随意出门,经常一个人待在房间的他们增添了家人团聚的渴望,浓稠了对家人思念,搅扰了每天的睡眠。闫登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立马组织开展“营造军旅生活氛围,打造学习型团队”活动。他号召大家成立健身合作组、睡眠提醒组、阅读交流组,确保大家睡得香香、身体棒棒!“Keep上这个瑜伽课程不错,练完身心舒畅。”“新冠最新研究科普小人书横空出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每天充实多彩的业余生活驱散了思念,蓄满了能量。

闫登峰还每天第一时间了解每个队员的工作情况:“听19床老奶奶说你就是她女儿哦!真棒!”“听说5床痴呆老爷爷给你竖大拇指了耶!棒棒哒!”……闫登峰时刻关注着每个队员的情况,他说:“跟患者一样,他们也需要被关爱。爱可以汇聚力量、可以让他们变得强大,更有信心打赢这场仗!”现在的队员一个个都是充满斗志、自信满满地往返于上下班接送的大巴车。

挥扬党旗 感召力量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扩充我们党员的队伍,让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党旗插满前沿阵地。作为周口援鄂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闫登峰带领党员在工作上打前锋,在生活上主动关心、爱护每位同志。捕捉队员感人的瞬间,定格有爱的镜头,让这群最可爱的战士事迹走进大家心中。用他们勇往直前、大爱无疆的精神“熏”出一批精兵强将,感染着一批又一批白衣战士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目前,先后有43名队员火线入党,成为这面旗帜下的新生力量!

“我一直都跟你们在一起”

闫登峰除了是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他还是河南省呼吸重症医学科专家,他也定期进隔离病区进行查房:“这个大爷要时刻关注他的生命体征;这个大姐明显好多啦!不过她有糖尿病,要注意饮食低脂低盐……”

看完病人,他还要一一慰问他的队员:“今天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病房里、视频中,你总能看到闫登峰的身影,听到闫登峰的声音。

“我手机24小时畅通,你们可以随时联系我。”这是他不断重复给每位队员的一句话。闫登峰说:“我要让他们知道,我时时刻刻都跟他们在一起,我们一起向前进。”(刘玉杰)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