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武汉加油!】周口市中心医院支援武汉共抗疫情系列报道(九)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3-25

乔霖的驰援武汉日记


新年伊始,湖北武汉疫情让全国人民望而却步,而身为“白衣天使”的我们,选择了“逆行”,只因我们的职责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
在国家危难之时,我毅然报名驰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武汉!很荣幸,在2月21日,我作为河南省援鄂第十一批医疗队成员之一,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十五病区。

1634291675731107.jpg

每天我在隔离病区要工作4小时以上,参与护理病区的30名重症患者,其中有气管切开的、上无创呼吸机的、用有创呼吸机的;还有3个PICC、经高流量吸氧1人、留置胃管2人、心电监护5人;进行动脉血气分析7次、静脉采血15次、采集咽试纸20次、静脉穿刺置管10次、口腔护理10次、会阴擦洗6次、吸痰护理数次等,如此繁忙而琐碎的工作,充实着每一天。
作为周口市中心医院的一份子,关键时刻必须克服畏惧、勇于担当。很荣幸,我成为了第一批火线入党的党员。以后,我更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伙伴们相互鼓励,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执行各项护理操作规程,我应该这样做,也必须这样做。

1634548365089861.jpg

我很自豪,在2020年的春天穿上最美的战衣,参加援鄂抗疫狙击战。我早就知晓,这不是普通的救援,这是生与死的较量!但无论怎样,我要坚守在一线,不害怕、不退缩,与病毒抗争到底!
不怕每日下班后脸上的压痕有多痛、多丑,豫鄂一家亲,我们时不时被武汉人民的热情感动,被每一声谢谢感动,被每一个温暖的眼神感动。他们把生命交给我们,把所有的信念寄托给我们,我只想说,我们做的一切,都是我们该做的事,义不容辞,无须夸赞。可武汉人民最暖的心让我没有了抵抗力,有人说,护士的眼是天空最亮的星,而我觉得武汉人民的心是天空最亮的星,武汉人民与我们同舟共济,你们的康复就是我们最美的收获,一声声的道谢,一次次红了双眼,没有什么比这更是值得。
能成为逆行者的一员,就是我人生最美的经历,也是我最大的收获,我此刻只想说,谢谢你,坚强的武汉!
终有一天,我们将摘下口罩,迎来春暖花开。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