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周口市中心医院的这群巾帼英雄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4-01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郭永伟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庚子鼠年,荆楚大疫。这场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于是,一场比寒流更冰冷的疫情悄然逼近,一曲浩荡云天的战“疫”长歌奏响。“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医疗界四大天团齐聚作战;武汉之外,医疗援助队还奔赴湖北各地,以19省对口支援17市州的方式,和全湖北一起并肩作战。在这场残酷而又充满昂扬斗志和激情的战斗中,来自周口市中心医院的白衣卫士无惧生死,以生命守护生命,用汗水和操守谱写了一曲初心之歌!

难忘,临行前医院领导和同事们依依不舍的送别,还有一句句暖心的嘱托和期盼;向前!冲锋在前的勇士们在呼吸重症科专家闫登峰主任和感控办主任段雪亚的带领下空降武汉,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重症救治病房;冲锋!学习本领、把握细节、熟记流程,直到行为成为习惯记忆,汗湿的防护服铭记着我们无悔的誓言,模糊的护目镜里装着我们无言的执着,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为亲人而战!

护目镜中的汗水、脸上深深的压痕、干裂的嘴唇是她们最美的样子;一层一层包裹着他们身体防护服,是她们对自己和对他人最深沉的爱。我们的“战士”鼻梁上被口罩磨出了血泡,脸上被压出深深的勒痕,少喝水是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节省防护服,多跑路是为了让每个人都看到希望,看到生命的倔强和顽强。她们总说,这点伤痛算不了什么,咱作为周口的白衣战士来到这里,只要力所能及就要多出力,只要能够救治病人,干啥都值得!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援鄂救援的日子里,我们和病患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句句家常一声声问候,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一抹微笑一句加油是彼此无言的鼓励。还记得有位病患因为恐惧拒绝吃饭,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孙慧慧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春风般的温暖将生的希望传递给病患,使他重拾信心,勇敢面对病魔。生命在那一刻熠熠发光,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在那一刻得到升华。

1113.jpg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让我们深感愧疚,那就是家人。他们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出征上前线我们不敢告知父母,因为除了徒增担心和牵挂外没有别的作用;对于爱人,满满的愧疚,这一走,家里的重担全都交给了他(她)们;对于孩子,满满的思念,他们还那么小,小到无法辨别善良的谎言。孙慧慧的女儿给妈妈画了一幅画,画中的小姑娘生病了,穿着红色衣服的妈妈在照顾她,在孩子心里,妈妈纯洁高尚,打败小病毒早日回家。

没有熬不过的黑夜,没有等不到的黎明。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期待。武汉如约绽放的樱花,与神州大地上的春耕号子、机器轰鸣一道,展现着勃勃的生机与希望。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段雪亚、秦海燕、何玥、郭明珠、孙慧慧、牛慧、宋蔷薇、李慧、王亚丽、李盼、常青、马小柳、徐贵琴、谢晶晶、王冰清、乔霖、祁文丽这样的巾帼女将,还有闫登峰、解玉东、姜树志、卢峰、段传功、王玉才这些可爱的男同胞们,将生命交于人民,将生的希望传递给病患。她们始终坚持着南丁格尔的誓言,提高护理标准,用心服务患者,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汗水谱就一曲生命之歌。同时,我们在这场严峻考验中,看到了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看到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我们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人民必胜!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