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周口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杨东辉如何织造最密安全网?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4-01

停工停产近两个月的大江南北在全国抗“疫”大战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刻,吹响了生产的集结号,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面对如潮水般涌动的人群,周口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更要严控死守,为人民织造一张最密的安全网,为中国经济的复苏提供坚强的后盾。

作为发热门诊第五梯队医疗组组长的杨东辉深知肩上这一重任,他一刻都不敢放松。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吃不喝,工作近10个小时,接诊患者五六十人。其中有自己前来就诊的不同妊娠期的孕妇,有被预检分诊处送来的各种急症、重症患者,有外地返乡人群,还有国外回国人群……病人情况复杂多样,但是无论遇到哪种情况,他们都要快速、准确地对每一位病人做出排查,并且还要不断地跟急诊科、隔离病房、相关科室密切沟通,做好患者的下一步医治工作。送走所有的病人,杨东辉还不肯下班,他要再次反复查看、核对就诊患者的登记情况,确保各份病历完善、诊断无误后,才松下一口气。他常说:“决不能漏掉任何一位发热就诊患者的筛查。”这也是他每天工作时紧绷的一根弦。

只有我们织造最密的网,才能保证人民的安全。杨东辉说:“我们归根结底是要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既要织造最密的网,也要织造柔软的、人性化的安全网。”面对因其它疾病就诊却被门诊或急诊红外体温监测仪检测出发热的患者,杨东辉要一遍一遍地给患者解释检查的必要性,安抚他们突然被送到发热门诊的紧张情绪。紧张不安的患者伸长脖子直盯着杨东辉全副武装的脸,要清晰地捕捉医生发出的每一个音符。戴着双层口罩、隔离面罩的杨东辉只能扯着嗓子大声跟患者耐心地交流,好让直勾勾的眼神舒缓下来。一天下来杨东辉的嗓子直冒烟,只能不停地往里灌水,来舒缓疼痛。

面对急、重症发热患者,“我们既要严格筛查,又要尽快让患者得到救治。”杨东辉说。昨天晚上从西华转诊一位脚部溃烂的发热老大娘,伴有咳嗽,还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老大娘不断的呻吟声让患者家属对新冠肺炎排查很是反感。杨东辉一边让护士详细登记患者个人信息、流行病学史等,一边询问大娘的病情,并及时快速地安排好后续的各项检查。半小时后,大娘的所有检查结果就都出来了,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家属看到大半夜里一群医务人员马不停蹄地为他们跑前跑后,怒气早已变成满腔的谢意:“杨医生,真太谢谢您了!刚才太急,说话不好听,您多担待,非常感谢!”   

就是已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杨东辉也是再三叮嘱:“居家要严密观察体温变化,注意佩戴口罩,多饮水,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对于特殊的发热患者,他还会电话随访,便于进一步了解患者的情况。在听到病人说“现在不发烧了,如果再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会及时就诊”时,他的心才踏实下来。

作为周口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在战役一线,用尽心血织造最密的网,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党员,在复工复产全面展开之际,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东辉倍感光荣!(刘玉杰)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