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辛劳,收获喜悦——做有温度的护士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5-29

付出辛劳,收获喜悦——做有温度的护士

骨三科  郁冰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护理着病人,平凡而坚定,偶尔伴随着家人的不理解和孩子得不到陪伴时的委屈。直到这场疫情的到来,医院的一声令下,我们全员在岗在位,没有抱怨,没有懈怠,有的姐妹还被抽到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作为创伤科室,我们科时时刻刻都会有急诊,经常会忙到不可开交。科室人手少病人重,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还在加班加点做好患者的每一项护理,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我们的姐妹在前线拼命,我们更应该在后方坚守好岗位,守护好我们的家和患者。

我五岁的小女儿生平第一次知道妈妈和电视上那些身穿白衣的阿姨一样,有一个温暖又让人骄傲的称呼:白衣天使!

她没有再怪妈妈加班,没有陪她过年、没有陪她玩,她很自豪地告诉别人,妈妈是一名护士,在救治病人;妈妈科室的阿姨去和病毒打仗了,妈妈要留下来替她们照顾病人!

1933083582697446.png

27床是一名重症患者,一场意外使这名患者股骨颈骨折并伴有消化道出血,大小便不能自理。在疫情期间,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只能留一名陪护。我作为他的责任护士,除了做基础的治疗和护理外,每天还要为他翻身、扣背、协助家属喂饭、清理大小便等。

由于病人下肢带有肢具,我每天都要观察患者的足跟和肢具接触部位,预防压疮的发生。

1933387769726469.png

随着我们的精心护理和照顾,病人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在即将出院的时候,病人泛着泪水拉着我的手说:“郁护士,真的太感谢你了。在没有住院的时候,我老觉得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是冷冰冰的,可是你们对我都像亲人一样,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因为这场疫情,我们每个人都过得格外艰辛,却也让质朴的人性汇聚,绽放出希望的光。我要感谢我的职业,它让我明白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它让我成为了一个有温度的人。

袁枚曾经说过:“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是的,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但是,我庆幸,我能如此地贴近生命,在付出体力和脑力辛劳的同时,也收获着他人获得生命的喜悦。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