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培训指导专家组对周口市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进行复评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6-30

周口日报记者 张蕾

6月30日,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培训指导专家组组长康德智一行6人,莅临周口市中心医院对该院“高级卒中中心”进行复评。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峰,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市中心医院领导于彦章、陈波舟、张晓阳、崔颖,以及高级卒中中心、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迎评。

2238488477347564.jpg

2239314962613523.jpg

唐峰

2239546661942346.jpg

刘剑锋

在评审会上,刘剑锋说,高级卒中中心的评审复审,是国家脑防委的重要工作,更是全面质量控制、提升高级卒中中心综合能力和水平的核心任务,非常期待和盼望各位专家教授给予工作指导,以推进周口市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规范有效运行,在制度、流程、管理和能力方面再上新台阶,保持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更好地为周口广大卒中患者的健康服务。

2240326733379607.png

于彦章

于彦章就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做了汇报。汇报结束,专家们对各个相关科室进行审查、评定。专家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医院神经介入组二级预防组、神经内科康复部分、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组织管理、神经外科功能科室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和指导。

2241029980538600.jpg

康德智

经过一上午的汇报、科室审查,专家组回到评审会议室,对审查内容进行反馈汇总。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亮点和不足进行反馈,并指出了改进方向和做法。相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听取反馈意见,表示将积极改进不足,不断提升医院卒中中心服务能力,为减少因卒中致死致残率而不断努力。

康德智表示,在评审过程中,周口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亮点颇多,领导对卒中中心的建设相当重视,能够集全院力量建设卒中中心让人深表欣慰。同时,他也对整个诊疗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做了总结,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康德智还就“国家卒中防治工程工作与卒中中心建设”进行了讲述。

2241526753978325.jpg

2241508026051517.jpg

2241512813585974.jpg

“专家组对我院高级卒中中心的复核评审情况进行了反馈,各位专家既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客观、具体、全面的肯定,又高标准、严要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总的意见建议都非常客观专业、切重要害,我们照单全收。”于彦章说,接下来,他们将按照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总结,在一周内拿出整改方案,并上报专家组及国家脑防委。

针对此次评审,唐峰表示,各位专家来到周口对高级卒中中心进行评审,是对周口市中心医院这几年来开展工作的一次大考核、大检验,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周口市中心医院充分抓住这一宝贵机会,认真学习、认真改进,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卒中患者救治成功率,把卒中救治工作推上新台阶,让周口及周边地区广大卒中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减轻因卒中致残、致死给社会家庭带来的痛苦和负担,切实为人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