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让我更美丽——做有温度的护士系列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7-07

奉献让我更美丽

骨二科 师华婷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人的歌喉咏唱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护士,人们赋予了我一个骄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生命!我们护士的职业就是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用浓浓的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护士与每个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个迎接你的是护士;当你病魔缠身时,为你解除痛苦的是护士;当一个人走完人生历程,带着沉重告别的时候,送他归去的还是护士。人们把护士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卫士,爱的化身。

2005318688800484.png

我是一名骨关节外科的护士,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老年患者的记忆力、听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对待他们,我们的耐心、细心显得尤为重要。工作中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故事,每一份感动也在点滴之间,记得有天晚上值夜班,到了深夜,我按常规巡视病房,走到一间病房时,一位阿姨正坐着默默流眼泪,其他室友都已经入睡,我悄悄走到阿姨身边问:“阿姨,你怎么啦?”阿姨哭着对我说:“命不好啊,生了病遭罪,老伴走得早,孩子也要工作照顾孩子,哎,难受……”。我轻拍阿姨的肩膀,和阿姨轻声聊了会儿天,之后阿姨的情绪有所平复,才安心入睡,我也放心地回到护士站继续自己的工作。第二天看到阿姨情绪的改善,我感到特别满足,也更深刻体会到了护士的职责——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我们护理的不仅仅是患者的身体,还有他们的心理。

2006011400410221.png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疫情的突袭给我们重重一击,这个时候,国家需要我们、患者需要我们,所以我义不容辞地去了医院的抗疫一线——发热门诊。我每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为发热患者登记、指导检查等工作,短暂而又漫长的14天,感触颇多。工作时间内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在亲身经历后,我才深刻体会到一线人员的不易,身上的使命感也进一步增强,每当听到疑似患者解除隔离的消息,就觉得一切都值得!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那天和田其生主任一起值夜班,有个疑似患者,我给他采完咽拭子后,让他在休息室等待专车把他送到隔离病房。平时并不需要等太久,而事情往往就是这么巧,同一时间,隔离病房那边有患者告病重,我们抢救了许久,不知不觉已经等到了深夜,患者就在休息室睡下了。夜里凉,我们为患者送了被子、热水,到了第二天早上才收到隔离病房的接收通知,我和田其生主任立即去巡视患者的情况,想到患者一夜没吃东西就把仅剩的面包给了他,患者一直在感谢我们。最后,我们团队不辱使命,做好了每一天的工作,全员安全归队。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随时给予患者温暖。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明白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我一生的爱奉献给我的病人们!因为,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