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启动,吕燕平现场解读建设标准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8-09

继7月25日周口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启动会后,各县乘势而上,主动落实会议内容,推动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工作。8月8日,应鹿邑县卫健委邀请,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医联部张小虎、杨正阳到鹿邑县中医院,参加鹿邑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启动会。

2052408203348304.png

2054389596080366.png

吕燕平作为周口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工作专家委员会组长,受邀就鹿邑县医疗机构开展呼吸学科规范化体系与能力建设工作建设方案,做出建设标准解读。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鹿邑县卫健委副主任李峰仲、鹿邑县中医院院长李建强、鹿邑县卫健委医政股股长李建、鹿邑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丁建新、鹿邑县真源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彭玉超,以及40余家医院代表,会议由彭玉超主持。

吕燕平以《周口市呼吸学科建设现状暨周口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介绍》为题目,重点从二级医院/基层医疗建设标准、考核指标、评估认定、申报流程,周口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学科架构、亮点学科介绍、人员设备情况等多角度进行解读。吕燕平表示,周口市PCCM科规范化建设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各地区的学科带头人要主动担当,齐抓落实,与时俱进。    

此次会议反响热烈,参会人员深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自身,早日完成区域内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工作。

PCCM项目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整体提升呼吸疾病防治水平。

目前周口市卫健委正在规范化有序推进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呼吸学科由大学科发展成为强学科已刻不容缓,必须进一步推动我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科) 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为实施国家、省、市卫健委要求的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整体提升我市的呼吸疾病防诊治水平。(杨正阳)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