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2020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班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18

周口日报记者 张蕾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9月16日,周口市中心医院2020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班典礼暨拜师仪式在该院急诊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科教科科长刘允贤,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副院长吕燕平,科教科科长刘俊英博士,以及医院新招收的100名住院医师和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共200余人参会。副院长吕燕平主持仪式。

0933109896147620.jpg

在仪式上,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为开班典礼致辞,向各位学员顺利通过招录考试并选择周口市中心医院作为培训基地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对医院住培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于彦章介绍,市中心医院作为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将勇于担当起历史责任与使命,借着医院的跨越式发展机遇,为住院医师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培训场所和条件。他要求,管理部门管理要跟上,完善制度并落实到位,加强督导考核,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改促升;带教老师带教要规范,实现从一名“好医生”到一名“好老师”的转变;学员要珍惜机遇,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逐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他还希望学员树立学无止境,为医学事业终身奋斗的学习意识;希望学员树立仁爱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无私奉献意识;希望学员树立健康向上,快乐工作的人生观意识。

石运忠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辜负医院和老师的期望,争做一名合格的医生;带教老师代表急诊专业基地副主任刘洪杰在发言中,就如何做好住培带教谈了认识、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建议。

0935222563723694.jpg

0935223287553215.jpg

0935224957708475.jpg

随后,在庄重的背景音乐中进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导师代表向学员代表佩戴听诊器;学员代表向导师代表献花,并在导师代表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刘德中的领读下重温《中国医师誓言》。

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在住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目前医改新形势和新常态,高屋建瓴、深入简出的客观分析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她也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如何进一步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加强卫生人才培养为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加快医药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学员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宝贵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并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副院长吕燕平说,根据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管理规定,结合市中心医院实际情况在管理方面要严管理、严轮转和严带教。同时他也希望学员们不仅要始终保持对带教老师的感恩之心,始终保持对医疗知识的好奇之心,始终保持对医学行业的敬畏之心;还要做解除患者疾病痛苦的有爱之人,做引领医学研究前沿的有识之士,做担当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任的有用之才。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