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1-26

周口日报记者 张蕾

11月17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医院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在该院新院区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举行。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副院长张晓阳、崔颖,纪委书记杨锁成,以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和参赛人员200余人参加比赛。



在开幕式上,崔颖代表医院领导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普及健康知识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教育工作与临床、护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下基层”、“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等活动,将健康科普知识送进社区、农村、学校、单位、机关、车站等,每年健康教育科普活动、急救技能普及活动达30次以上、进行免费义诊25次以上,为推进健康中国、助力健康周口奉献力量。



“此次举办的活动,正是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措施。”崔颖说,包括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中心医院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知识科普工作,引导全民正确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看到在场的26组选手,她表示,更有信心将健康科普工作做好,促使医院健康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比赛开始后,来自医院急诊科、介入科、肿瘤科、放疗科、肝胆外科、消化科、内分泌科、CCU等科室的参赛人员,用演讲、情景剧、小品和相声等形式科普健康知识。经过角逐,由RICU表演的《预防新冠》相声作品获得一等奖。


于彦章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崔颖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锁成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