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1-26

11月25日,周口市中心医院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周口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项城市副市长张爱玲、项城市卫健委主任曹本良、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新华出席仪式。仪式由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主持。周口市中心医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其他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于彦章和高新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随后,金玉贞、于彦章、张爱玲、高新华先后讲话。

高新华在致词中表示,双方医联体建设为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们将尽一切可能创造条件采取得力措施、建立机制、精心组织全力推动深入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合作,确保紧密型医联体高效推进高质量运营,努力把这一利民惠民好事办实办好。他说,双方紧密型医联体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院在探索市县医疗机构紧密融合和发展的实践中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和签约双方的精诚合作,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一定会开花结果,为全市卫生健康创新与突破贡献新的力量。

于彦章在讲话中表示,相信有周口市、项城市政府和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一定会摸索出紧密型医联体高效合作的成功经验,进而在全市推广,逐步建立起紧密型医联体网格化布局的服务体系,实现全市一盘棋的联动发展,达到人人享有优质、高效、便捷、健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要求。同时,作为紧密型医联体的发起建设单位,周口市中心医院一定会发挥三甲医院技术、人オ、资源优势,举全院之力推进全方位的紧密合作,按照协议内容,促进与合作单位的互补、融合发展,植根豫东沃土,服务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完成帮扶任务,提高合作单位整体医疗水平,为打造豫东南区域医疗中心实现合作共赢做出积极贡献,决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民众的期盼。

张爱玲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项城市卫生事业的发展状况。她表示,周口市中心医院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是周口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项城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支持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医疗设备更新、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和信息化建设,并协调解决双方在运行中的具体问题,促使医联体运行更加高效。

金玉贞介绍,周口市中心医院和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的签约,是我市紧密型医联体的第一次尝试,标志着双方医院在加强技术合作方面又迈出了更紧密的一步,这既符合周口医疗事业的发展需求,也是落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具体措施,对我市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她说,医联体的建设初衷就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我市作为拥有1200万人的人口大市,人均医疗资源占有率本身就相对较底,各级医疗单位自身的发展和进步,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市卫健委将大力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区域医疗资源的不合理分布,让各级医院确定其医院定位,通过分级转诊合理分流,努力兑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疾病不出市”的医改目标,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医改的红利。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参会领导分别参观了该院的卒中中心、创伤中心、NICU和RICU等科室。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