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1-22

1月19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医院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对接仪式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带领科教科科长刘俊英、医联部主任张小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主任肖庆、心血管内科四病区副主任医师王保功、神经外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郭亚州、儿科副主任医师马振林和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万福庆参加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项城市卫健委主任曹本良、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接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医政科工作人员、临床科室负责人。会议由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松林主持。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新华表示要全力做好两家医院的对接工作,要以对标开展学习、严格标准落实、力求创新突破三个方面为抓手开展工作。

随后,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向参会人员一一介绍医院委派的专家,他语重心长地向六位专家强调了三点注意事项:一是牢记使命。你们是两个医院深度联姻的桥梁和纽带,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周口市中心医院,一定要摆正心态,静下心来,俯下身去,一如既往地继续发扬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务实重干,积极作为,不负医院的重托和使命。二是珍惜机会。对你们来说,这既是人生难得的次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体验基层、融入基层的宝贵的历练机会,也是一次交流互鉴、丰富阅历的绝佳的学习机会,希望你们在取得经历、阅历双丰收的同时,广交朋友、广结善缘、缔结友谊,收获人生无形财富。三是严肃纪律。你们进入新单位,身处新环境,履职新岗位,一定要迅速克服困难,转变角色,摆正位置,融入集体,尽快适应并严格遵守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有关规定,尤其是劳动纪律。并预祝此次合作圆满成功。

之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朱项临宣读了对周口市中心医院专家刘俊英被任命为业务副院长,肖庆、郭亚州、马振林、王保功、万福庆被任命为相应专业科室业务副主任的决定。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新华向他们一一颁发了聘书。 

最后项城市卫健委主任曹本良做出总结讲话。

据悉,双方紧密型医联体协议已于2020年11月25日签订,是建立在双方充分沟通、达成共识的基础之上,实行人力资源、大型医疗设备共享,并在信息化、医保报补、远程诊疗等方面加以保障,尤其在人力资源共享方面,除交流、进修、培训、对口帮扶之外,还另采取了派驻业务副院长和科室业务副主任的形式,上述措施克服了普通医联体联而不密、密而不切的弊端,创新和丰富了医联体运行机制和协作模式,是全市推动分级诊疗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区域内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医疗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