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一行到开封市人民医院学习交流DRG付费工作经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1-22

为积极应对即将实行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好DRG付费相关工作,1月20日,在副院长吕燕平的带领下,周口市中心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一行8人,前往开封市人民医院学习交流DRG付费工作经验。

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巍、院长马今朝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崔巍介绍了开封市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开封市医保支付环境和院内DRG全流程管理模式进行了相关说明。

医政科科长汪茂林重点针对病案首页填写出现的常见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医保办主任聂军辉从DRG付费环境下公立医院运行管理的角度,结合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指标,详细介绍了开封市人民医院积极转变观念、顺应改革趋势,探索出的符合医院自身特点的管理方法。

会后,两院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就DRG付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加深了周口市中心医院一行对DRG付费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DRG付费是从项目付费转向结果付费,通过实施目标管理、结果管理,最终走向价值医疗,实现“三降一均衡”:降低了住院日,降低了非必要的检查、治疗项目和药品,降低了医疗开支,医保基金收支基本均衡。周口市中心医院将积极抓住DRG支付改革的契机,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率,进一步促进医院管理向内涵质量式发展模式转变。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