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领导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慰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2-23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关心关爱,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月4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委托下,周口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波舟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到商水县大柴村2019年度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贺翠家中进行新春慰问,为她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以及慰问金1000元,以及米、面、油、奶等慰问品。

在贺翠家中,陈波舟与贺翠及其家人热切地话家常,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防疫防寒,及时添衣保暖。贺翠的公公激动地拉住陈书记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心和爱护,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贺翠主要事迹简介

贺翠,1964年7月出生,小学文化,商水县化河乡大柴行政村村民,曾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周口市“乡村好媳妇”等荣誉。

贺翠的婆婆自幼瘫痪,终生与轮椅为伴;她的公公患有严重的眼疾,视力有很大的障碍。面对两位身体残疾的老人,贺翠从不嫌弃,她尽心尽力地照顾公公婆婆,对两位老人的衣服、被褥经常拆洗、晾晒、勤换,从没有让两位老人生过褥疮。贺翠的丈夫38岁时突患脑溢血,失去劳动能力,十年后又突发脑梗,虽经救治保住了性命,但却成为步履蹒跚、不会言语、精神失常的痴呆人。面对如此沉重的家庭负担,贺翠默默忍受着亲人生病的痛苦、家境的贫寒和无休止的劳作,她不离不弃,极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和义务,无怨无悔,用爱温暖着这个家庭的每一位亲人。贺翠这种不离不弃,勇敢地承担起家庭责任和直面困难的担当,受到左邻右舍的高度评价。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