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孕妇即将分娩,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彩超室变身临时产房!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2-23

2月13日,在大年初二的夜里,一名二胎孕妇在就诊过程中羊水破了,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彩超室变身产房,在急诊科与产科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据急诊科护士张慧介绍,她当时正在值班,忙碌中听到急诊内科的大夫一声呼喊:“彩超室内要生孩子了,快拿产包!”原来,是一位来就诊的孕妇羊水突然破了,即将分娩。她瞬间紧张起来,自己身为二胎妈妈,第一反应就是新生婴儿需要温暖的包被,随即告知科室的输液班护士马思驿可以用抢救室常备的无菌隔离衣让孩子先使用,她也拿着备用氧气袋赶紧赶到彩超室。彩超室里值班人员李龙鹤和儿科大夫周详正在给产科和新生儿科室打电话联系。经过询问得知,经产妇,孕36周5天,胎儿的头已露出一半,她们一边鼓励孕妇不要紧张,一边密切观察产程进展情况。

“随着一声啼哭结束产程,我们把胎儿包好,脐带环扎,随着氧气吸入胎儿面部嘴唇青紫状态改善,并配合赶到的产科大夫和产房工作人员为患者进行无菌剪刀结扎脐带。”张慧说,看着新生命的诞生,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欣慰地笑了。待一切处理完后,新生儿和妈妈转入病房做进一步治疗,产妇家属看到平安的产妇和婴儿,十分激动,他们紧紧抓住医护人员的手,不停地致谢。这件事让张慧深深体会到救患者于危难之中的兴奋感和成就感,平时紧张、严肃的急诊科由于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充满了欢乐和喜悦。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