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开展核酸检测一站式服务,随到随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周口日报记者 张蕾

2021年春节,核酸检测报告是不少返乡和外出务工人员的“通行证”,为了方便周口市广大市民的返乡和外出务工,周口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采集核酸样本送检。由于医院此前门诊患者核酸检测需要12小时出报告,当天等不到结果的患者只能第二天办理住院。尤其对外地来周就医患者来说,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增加了额外开销。本着全力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宗旨,切实解决患者现实就医困难与需求,医院领导班子责成专班再次提升核酸检测速度。为此医院通过检验科、核酸采集点、信息科、疾控科、护理部、感控科、科教科、物品科、后勤科等多科室联合发力、密切配合,从细节入手,认真梳理各个环节,增加人力物力,延长工作时间,全方位保障患者尽早拿到检查结果,有效缩短等候时间,从而确保尽快尽早顺利入院。

据了解,周口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点医务人员在防疫工作中放弃休息,克服种种困难,无假日开展核酸检测。目前,该院从正月初一到二月初一总采集32628人次。

采集现场强化标识并设志愿者专人引导,在保障就医群众及家属医疗安全的基础上,为群众提供开单、缴费、采样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缩短了患者跑腿、等待的时间,避免人流往返和交叉感染的风险。现场受检人员表示,整个过程简单、方便、快捷。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医院加大对核酸采集点医务人员的调配与培训,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经过专业培训的医务人员组成采样小组,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