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间质性肺疾病MDT成立暨间质性肺疾病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4-01

春光明媚,百花芬芳。3月27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医院间质性肺疾病MDT成立暨间质性肺疾病学术研讨会召开,我市各县区呼吸科、风湿科、影像科等相关学科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主持。来自郑大一附院张国俊教授、陈闪闪教授、张磊教授,以及周口市中心医院CT室主任温平贵、韦健健医师、胡祥坤医师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和病例分享。

吕燕平介绍周口市及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发展及学科建设情况。他说,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市中心医院呼吸学科已形成各亚专科齐全、重点专科突出的良好发展局面,尤其是呼吸危重症与呼吸介入两个专业已走在省级先进行列。在2020年,周口市PCCM通过认证6家医疗机构,加上之前已经认证通过的周口市中心医院和鹿邑真源医院,一共8家;2020年认证通过的6家医疗机构中,5家是优秀单位;2020年新认证医院数省内排第二,为我市PCCM学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各位教授分别做题为《间质性肺疾病诊断和治疗新进展》《吡非尼酮在ILD中临床应用及探讨》《结缔组织病相关的间质性肺疾病诊治思路》《间质性肺疾病影像学诊断》的精彩学术报告。

间质性肺疾病是呼吸学科疑难病,病因极为庞杂,给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带来了难题。疾病涉及呼吸科、风湿科、肾内科、病理科、普胸外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IPF诊断后的平均生存期仅2.8年,死亡率高于大多数肿瘤 ,IPF被称为一种“类肿瘤疾病”。周口市中心医院间质性肺疾病MDT的成立,一定会极大提高我市间质性肺疾病的诊治水平,更好地为周口人民服务。(作者/解玉东)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