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专家对周口两家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单位进行验收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4-01

3月29日,受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总部委托,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执行主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带领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市中心医院专家贾国力、马伯恩、高涛、王娜、魏振恒,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办公室主任、市中心医院医联部主任张小虎,到周口市七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项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其胸痛救治单元工作进行现场认证验收。

在双方见面会上,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赵艳玲与川汇区、项城市两地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致辞,两家迎检单位一把手进行了胸痛救治单元创建工作汇报。

吕燕平作题为《中国胸痛单元建设的意义及目的》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胸痛中心建设已经发展了10余年了,但是中国的急性心梗的病死率并没有出现拐点,心血管疾病的病死率仍然呈逐年上升状态。其中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患者自身强忍病痛,耽误了治疗时间。另一方面就是基层医疗机构接诊之后没有规范的流程,不能第一时间为患者确诊,耽误了黄金治疗时间。由此看来,如何开启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的重点工作在基层,这也是开展胸痛救治单元工作的意义。

在随后的现场认证中,各位专家通过了对基层胸痛诊疗流程、文件资料、救治能力、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评。在验收过程中,专家组认真耐心、严谨细致的指导和建议,让基层医务人员受益良多,更为基层胸痛救治单元流程的优化和持续改进指明了方向。(作者/贾一佳)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