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怀柔总支部、普禾集团向周口市中心医院防汛一线救援医疗队捐赠方便食品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7-26

0845252868523435.jpg

一线救援在前,爱心支持在后。7月24日10时许,两辆货车驶入周口市中心医院,在行政楼门前卸下了价值3万余元的纯净水、面包等方便食品。这是一批由民革怀柔总支部联合普禾集团购买的爱心物资,它们将交由周口市中心医院组建的赴扶沟医疗救援队使用。

0844197950147574.jpg

近日,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让中原大地遭受重大损失,沙河、颍河、贾鲁河三川交汇之地周口,尤其是扶沟、西华贾鲁河沿线面临巨大的防汛压力,两县贾鲁河沿线大批群众被紧急转移至安全安置点。

为支援安置点医疗卫生工作,7月22日晚,周口市中心医院接到市卫健委指令,选派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内外科医生和护理人员组建医疗救援队,由医务科科长毛国璋带领,星夜赶赴扶沟,执行医疗任务。在开展免费医疗服务的同时,医疗队还在7月23日上午8时许,成功转运、救治一位急性脑卒中患者。

0844468547795751.jpg 

远在北京的民革怀柔总支部组织委员、周口商水籍人士贾大华时刻关注着家乡防汛救灾的情况,在得知周口市中心医院派出医疗队奔赴扶沟灾区后,他立刻向民革怀柔总支部汇报并组织捐款,同时联合普禾集团总经理秦延庆,筹集5万余元用于购买生活物资。这些物资将分两批提供给该院赴扶沟医疗救援队以及救援队驻地附近受灾群众使用。贾大华表示,灾区群众的身心健康由这些医生护士守护,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要关注医护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

这不是贾大华第一次为市中心医院捐赠物资。去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得知周口市中心医院缺少防疫口罩的消息后,他从新加坡紧急采购700个N95口罩赠送给医院。

0845592103433302.jpg

7月24日10时许,受贾大华、秦延庆的委托,普禾集团周口分公司负责人杜静带领工作人员马苗苗、李亚楠、张伟将首批200件纯净水、200箱方便面、100箱火腿肠、100件面包、50件牛奶等食用物资送至周口市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代表医院进行了交接。吕燕平非常感谢贾大华、秦延庆对周口防汛、医院工作的支持,并承诺将立刻把首批物资送至该院赴扶沟医疗救援队驻地。杜静表示,普禾集团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此次,罕见的强降雨导致周口地区很多群众受灾,关注受灾群众,关注防汛一线医护人员是普禾集团应尽的责任,“第二批生活物资将很快运到”。

当日16时20分,首批物资顺利抵达医院赴扶沟医疗救援队驻地。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