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周口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全力以赴保障患者诊疗需求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8-31

随着周口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开展,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严格按照院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全力以赴投入到高强度的工作中去。履职尽责,砥砺前行,用责任与担当,智慧与汗水驻守生命的堡垒,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按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CCU在科室领导的带领下,科室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自8月份以来,CCU科室患者收治量达310人,顺利转出303人。其中一天转来了25个患者,从询问患者流行学病史开始,到接入病房给予患者吸氧、心电监护、量体温、测指尖血糖、记录入院生命体征等依次安顿好患者;他们不辞辛苦地日夜守护在患者的身旁,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若患者的病情稳定,按照医院转运患者的相关流程在责任护士的陪同下转入相关专业科室并做好交接工作。疫情期间,他们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从医生办公室、护士站、值班室等重症监护室的每个角落,工作中每天使用的电脑、电话、输液架、病历夹等物品,到呼吸机、监护仪、微量泵等各种医疗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遇污染的物品随时清洁消毒;对转出患者的床位及其所使用医疗设备等进行终末消毒……做好每一项细节,确保患者安全就医。

0853279256861471.jpg

CCU是周口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中的掠影。在疫情防控下,每一位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一个个夜以继日地闪动在病房的身影,悄然无语,将真情传递;一份份默默而真诚的关怀,无声无息,将忧伤淡化;一句句嘘寒问暖的亲切话语,百般抚慰,将温暖释放;一个个承载着严谨敬业的温度计,悄无声息,将健康牵系;一双双抢救的双手,一颗颗诚挚的爱心,坚定执着,将病魔驱散。

医务科科长毛国璋介绍,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高瞻远瞩建立了缓冲病区和缓冲急危重症监护病房,满足患者的诊疗需求。特别是重症监护病房,承担了全市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患者转入和转出,医院各重症监护室都在高负荷运转。为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院党委每天都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政联席工作会议,各科室相关负责人针对各自工作进行汇报。同时院党委成立疫情领导专班,每晚进行现场巡查,现场解决问题。周口市中心医院表示,将全力以赴满足疫情期间患者就诊需求,保障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