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无情,急诊有爱——记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120转运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9-03

在全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中,周口市中心医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防疫防控工作,组织急诊科成立120转运队,24小时负责需急诊入院患者及陪护安全转送至东院区缓冲病房,待核酸结果出来后再将患者及陪护安全转送至主院区。

2049112755028378.jpg

120转运队成立后,无论是阴雨连绵的深夜,还是酷暑难耐的中午,队员们身穿厚厚的隔离衣、戴着防护口罩,每次转送一个患者下来,便汗流浃背。闷热的天气让队员们透不过气来,甚至出现口唇发紫,脸色发白的中暑症状。当听到队友的关心“你先休息一会儿,我替你”时,队员心里憋着一股劲:“我不能拉队友的后退,我还能再坚持!”

近日,队员们听到一位患者“闺女,我不得劲儿,要不能活,你快救救我”的呼喊,120转运队员立即赶过去:“奶奶,不怕,我看看,来到周口市中心医院您就放心吧,我们会用最好法子给你治疗的!”测体温,检测血压和血氧饱和度、迅速了解患者病史、完成分诊,带着老太太就诊、陪同老太太及家人完成核酸咽拭子采集、办理入院手续、打印腕带、通知120调度120专用转运车、将老太太及家人安全转至缓冲病房……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各个职能科室支持下,急诊科严格把控各环节质量关,为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严格执行就诊患者间隔1米, 一辆120转运车辆一次转运未出核酸的患者及陪护各1名和1名患者一车一消毒登记的要求,同时关注患者及陪护就诊需求,设立帐篷遮阳挡雨转运交接点。

自急诊科120转运队成立15天以来,陪同患者及陪护共计17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陪同办理入院手续1000余人次,安全转运1700余人次至东院区缓冲病房。同时完成患者及陪护家属1700余人次由东院区安全转至主院区,另外保障市区内24小时120急诊出诊及部分危重患者转接诊。

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人,携手共进,紧跟医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步伐,在医院各职能科室的支持下,在急诊科主任马伯恩和护士长窦中娜的带领下,坚决做好防疫抗议期间的急诊工作。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