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召开健康服务集团筹建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9-08

9月4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组建城市健康服务集团的工作安排,周口市中心医院召开健康服务集团筹建座谈会。副市长秦胜军,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党委书记陈波舟及副院长吕燕平、崔颖,以及来自各县(市、区)公立综合性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波舟主持。

0848265777116225.jpg

会议上,吕燕平将近年来周口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就具体工作作总结汇报。

崔颖对健康服务集团工作中的“互联网医院”建设的目的、方向和设想作介绍。

于彦章介绍,市域健康服务集团建设的真正目的,一是促进市、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明显提高,居民医药费用负担得到合理控制;二是实现三个“共赢”,即:人民群众得实惠,医保基金风险得防控,卫生事业得发展;三是促进医疗服务行为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四是取得人民群众“少得病、晚得病、不得病”的效果;五是做到全市县域就诊率达90%以上、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到65%左右,全市居民健康素养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人均预期寿命逐年提升。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总体构思,构建定位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围绕全面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行探讨。“市域健康服务集团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我们深化医改的推进器、试金石。”于彦章说,有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在座参会单位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携手共进,把市域健康服务集团建设好,把该做的工作完成好,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各县市区医院负责人展开了积极的发言和讨论,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健康服务集团筹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和建议。

金玉贞表示,推进市域健康服务集团建设是深化改革赋予医疗卫生单位的新使命、新考验,一定要找准目标、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借鉴以往城市医疗集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成功经验,推进市域健康服务集团工作,组建互联网医院,加强智慧医疗建设,积极发挥市域健康服务集团的整体驱动作用。同时,要破除本位思想和区域壁垒,从全局出发,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调动内生动力、汇聚各方智慧,开展市域联动,高质量推进健康服务集团建设,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兑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疾病不出市”的改革要求。

在听取各县(市、区)医院负责人的发言和讨论后,秦胜军深入阐述了健康服务集团筹建的重大意义,并就抓好当前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为筹建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