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届全科医师技能竞赛在周口市中心医院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0-03

9月30日上午,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主办,周口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周口市第一届全科医师技能竞赛在新院区全科医师培养基地举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业,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刘允贤,市总工会劳动保护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牛丙富,市中心医院科教科科长刘俊英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住培培训基地的15支代表队的45名全科医师同台竞技。

1814165251303949.jpg

在开幕式上,王文灵指出,全科医生技能竞赛我市是首次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科医生制度,提升我市全科医生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检验全科医生培训成效,加强全科医生实操水平。开展技能竞赛有利于充分提升全科医生个人职业素养;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科医生追求精益求精、救死扶伤的精神;有利于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技能、有协作意识的高质量全科医生队伍,为提高全科医生培养质量,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维护人民健康,持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水平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竞赛采用多站考核方式,分为慢病管理、病史采集、体格检查、技能操作、辅助检查五部分。重点是判断全科医生的基本技能,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还有慢病管理的方法等。周口市中心医院科教科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加班加点,积极筹备比赛,确保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医院参赛队伍以全科医学科为主导,全力备战,反复练习。

竞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各自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亲切的服务,充分展现自身的业务素质、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个人魅力。

周口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孔娟说:“这次比赛让我对全科医生这个职业理解更深刻,也更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同时,通过比赛也结识了更多全科医学的同道,我感觉全科医生的职业认同感正逐年上升。”

此次全科医师技能竞赛立足实际需要,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高全科医生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