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周口市中心医院合作中心揭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6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召开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周口市中心医院合作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大会。

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玉杰,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增,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周口市中心医院领导于彦章、陈波舟、吕燕平、张晓阳、崔颖、杨锁成等,以及周口市各县(市、区)卫健委和公立综合性医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周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杰主持仪式。

据悉,此次揭牌仪式同时还为周口市中心医院省级心血管、神经疾病、呼吸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1039161416886268.jpg

仪式上,金玉贞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周口市中心医院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市域医疗服务集团和互联网医院建设的重要任务,在这深化医改的重要时刻,医院成功获批北京安贞医院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周口市中心医院合作中心、省卫健委与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省级心血管、神经疾病、呼吸区域医疗中心,为全市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打造全市一体化的优质医疗资源网络提供了新抓手、增添了新驱动,为全市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新高地做出了新贡献。希望周口市中心医院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省卫健委、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的希望和重托,做好中心转接运行工作,以中心建设带动心血管、神经疾病、呼吸疾病学科发展,引领其它专业学科共同进步,在服务基层患者和打造区域品牌方面形成合力,以高水平的技术和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为患者解忧,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方便群众就医、降低外转比率,为促进周口医疗卫生发展阔步先行。

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介绍,长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省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周口市中心医院以服务民众健康为己任,积极实行“两个开放”办院方针,努力向着“建设疑难危重患者的救治医院、打造豫东南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迈进。他们将以此次的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全力推进国家级临床研究合作中心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行,发挥中心的科研成果转化和学科技术引领作用,带动市域医疗服务集团、县域医共体单位共同进步,奋力打造优质医疗资源高地,以精湛的业务技术和高质量的诊疗服务水平,为周口及周边地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疾病不出市”的新医改目标,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周玉杰说,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健康至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他们遵循的理念,北京安贞医院作为首批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协同周口市中心医院培养一批领军人才,突破获批重点项目,建设一批优势学科,打造高水平的区域心血管疾病中心,推动提升周口市中心医院的服务能力,带动提升周口全市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

随后,周玉杰、王成增、秦胜军分别为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周口市中心医院合作中心、河南省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河南省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河南省呼吸区域医疗中心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周口市中心医院拜师学员手捧鲜花向北京安贞医院专家老师献花。

在学术交流环节,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岳花兰、王伟、宋现涛、陈长城等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疑难病例查房和手术演示。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