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扶抗疫,周口市中心医院医疗队与当地群众守望相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1-07

援扶抗疫,守望相助

呼吸二科 段佳佳  

2021年11月10日5:30,正在美梦当中的我,突然接到护理部电话,通知我要去支援扶沟,我一瞬间就清醒了。挂了电话,我的内心还是有些紧张害怕的,但更多的是荣幸,很荣幸能够成为援扶第二梯队的一员。

1012004746348309.jpg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妈妈在身后一遍遍地叮嘱。我知道妈妈在家会更加担心我,但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没有理由退缩,必须勇敢地冲向一线。亲友得知我要支援扶沟时,也发来了慰问信息,同事和领导纷纷到医院大门口为我们送行……看到这些,我的心里很是感动,也让我更加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

图片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贡献者。不仅仅是我们医务人员,还有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干警等等,即便是普通市民也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记得刚到扶沟的第一天,已经是凌晨十二点钟了,由于工作量较大,第二天清晨四五点钟,我们就要开始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做入户核酸采集。天还没亮,我们抵达工作地点,居民们已经在楼下核酸采集点有秩序地排好队等着采核酸了。这么冷的天气,没有一位市民有怨言,他们非常积极地配合我们工作,并表示感谢,还有人为我们送上感谢信,以及小朋友精心为我们准备的鹅蛋、鲜花等等。他们的每一句感谢都流入了我们心间,我们被深深地温暖着、感动着,再苦再累都不怕。

图片

那时候,看到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寂静无声,我突然明白,原来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人潮拥挤才是岁月静好。通过这次支援,我意识到,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美好,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