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进行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7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在院区内开展了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能力,提升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对新冠肺炎的识别、诊断、防控等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医务人员的行为,提升全院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1月7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在院区内开展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磊带领医院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观摩,副院长张晓阳任总指挥,副院长毛国璋任副总指挥。

医务科、院办、感染管理科、疾控科、护理部、门办、保卫科、后勤科、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全程参加了此次演练。

1721059604747813.jpg

此次模拟演练以一位从郑州市二七区返周的男性患者,2天前开始出现咽痛、流涕,自行服用治疗感冒药物无明显好转,今晨开始咳嗽、咳痰、发热,体温38.3℃为背景,通过来医院经门诊预检分诊测体温为36.7℃,扫描行程码、健康码为“绿码”,预检分诊值班人员问诊后确定患者有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立即按照指定路线、专人引导患者至发热门诊就诊等流程进行演练。

1721256930075391.jpg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演医务人员严肃认真,冷静应对,配合默契,充分检验了周口市中心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这次实战演练达到了“以练为战”的效果,为医院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1721401278222199.jpg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反馈会上,张晓阳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医疗机构负责的初心,坚决落实好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各相关科室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力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大防控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守护医护人员自身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