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项手记 |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6日上午10点,周口市中心医院再次紧急抽调各临床科室人员41人支援项城市采集核酸工作,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对于我这个“老骨头”的“抗疫新手”来说,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可以和战友们共同出征,与病毒做斗争;紧张的是,虽然我们经过培训,考核都是合格的,但现在疫情防控形式复杂,情况不容乐观!但是,既然我选择了医学,因为使命在肩,所以要勇往直前!

1741333777731862.png

在集合前,我把手机里所有的培训课件和视频温习了一遍。令我感到安心的是,在出征前控感办段雪亚主任,用简短的时间再次给我讲解注意事项、防护要点、规范采样、标本的封扎等等,让紧张万分的我,心里渐渐有了底。

护理部刘莉主任,在出征前为我们加油鼓劲:做好个人防护、吃好、休息好、规范采样、遵守纪律、听从当地领导指挥,等你们凯旋!

医疗队抵达项城后,按照当地卫健委的安排,我们被分到了新桥镇各村进行核酸采集。各组领了任务和物资后,立即随当地志愿者一起开始工作。

5月8日,在新桥镇工作时,医疗队接到紧急通知,采核酸工作需要逐户开展。由于当时人员紧缺,物资缺乏,任务又重,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挑战。然而大队长左敬晗积极应对,一边精准部署,一边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很快新桥镇卫生院就调配人员来协助我们。对于增援人员的穿脱防护服、手卫生、标本规范采集等,由控感专员孙君霞专门给大家培训。

连续几天的工作,我们与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位村民采集结束都是一口一个“你们辛苦了”“你们是周口市中心医院的,就是不一样”“因为疫情,让你们这些孩子来农村受罪了”“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尽量缩短你们穿防护服的时间”……虽然工作一天很累,听到他们这些话,我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浑身是劲儿,疲惫瞬间消失了!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我们勇往直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周口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始终会坚守一线,切实履行职责,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