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 | 你的美丽,默默绽放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护士用他们的温暖与细腻,让患者鼓起生活的勇气,让职业创造生命的传奇。正值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话: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1743237274616999.png

每天,我们身穿护士服,头戴燕尾帽穿梭于病房之间,重复着烦琐的护理工作,不分春夏秋冬,白天黑夜。白天,我们默默忙碌在喧嚷的病房,不能享受阳光的爱抚;夜晚,我们忠实守护在病人床前,不能留恋在花前月下的浪漫。也许有人会说护士不懂生活,除了工作一无所有,可是我们明白,理想一旦与现实相遇,心就再也走不出病房这块狭小的天地。我们选择了护理这一职业,就注定为此牺牲,用爱换取患者的健康幸福,把爱带给千家万户。

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2021年10月,我科收治了一位密接患者,该患者急诊入我科两天后,列车员通知该名患者他乘坐的那趟列车上有确诊病例,全科室主动配合进行隔离,其间医院领导和护理部主任来我们隔离的酒店慰问,为我们带来了新鲜的水果,让我们感受到疫情之下医院的温暖。

2022年4月,周口市太康县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医院紧急组织4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太康,我们科室抽调十余名护士和两名医生参加支援工作,其余同事积极配合科室工作坚守在后方,主动加班,大家团结友爱共克时艰,主动承担起科室的工作安排,感谢身边的这群可爱的人。

在护理工作中,护士长就是我们的定心丸,是我们工作上的领头羊,护士长总是在艰难的时刻与我们一起加班,带头冲在最前面,同时也要感谢科室同事们的辛勤付出,同事之间的完美配合让我们在病房中打造了一道保卫患者健康的钢铁长城。

在疫情肆虐的时期,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应该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能为自己的城市、家乡尽一份力量,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能换来大家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最后,我想对大家和自己说一句:“节日快乐,辛苦了!”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