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援郸医疗队转战项城支援工作纪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同袍同泽,共克时艰,不惧风险,携手抗疫”。

5月7日晚11点,支援郸城劳累了一天的队员们已经休息,带队的李威威科长手机突然响起:“指挥部紧急通知:明日凌晨4点紧急支援项城!”

1749533450927232.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使第二天郸城的对接人员已经安排妥当,即使物资已经预分配好,151名队员没有任何犹豫,一声声“收到”让人动容。

全队151人在短短30分钟内,便完成了人员分配、对接、出发、投入工作!

他们在项城支援了两个区域:中心城区和李寨镇。工作开展得如此顺利,得益于李威威与当地干部的良好沟通。

早晨的风还有些凉,但是面屏下每个人脸上都流露着逆流而上的坚毅之色。

队员们进入片区后科学分工,按照标准流程采集核酸,与居民耐心沟通,做好信息台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每日任务分配完毕后,李威威便带领赵惠萍副队长、感控专员司西芳分区域巡回督导,现场处理应急突发事件、临时协调物资。他一再向大家强调:所有人员在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名一名团员都是先锋。危急时刻,只有挺身而出,模范带头,才能体现一名党员干部和优秀团员的责任担当。

任务结束后,回到隔离酒店,在赵惠萍和司西芳的指导下,各组再次进行防护服穿脱强化培训,从而保证工作安全。

时值5•12国际护士节,出发前,李威威传达了院领导送来的祝福和关心,现场掌声雷动,队员们士气高涨,整装再出发!

守望相助、情深义重。并肩战斗的日子虽然短暂,但情谊深重。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队员们与当地政府携手逆行,抗疫战士的身影成为项城市人民心中最美的风景!

李威威说:“在援郸援项这个队伍里,能从每个人身上找到闪光点,我深切感受到,我们的队伍是一支团结奋进、富有战斗力的队伍;我们跨县区作战,并能优秀高效地完成所有任务。我以带领这么一支队伍而骄傲。”

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显担当。有一种初心叫负重前行,有一种担当叫逆流而上。

我们坚信:胜利就在不远前方!没有悲伤不可逾越,阳光总在风雨后,待疫情驱散,再看万家灯火!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