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让发热门诊成为真正的哨点!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重。”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到如今已然成为常态化。周口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不忘初心、全心全意、脚踏实地坚守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这里有一群人,他们全副武装,接触的都是发热及异常码患者。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坚守,内心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守好这道“门”,守护这座城。

1751172106395634.png

发热门诊作为哨点,365天不分昼夜运转,每天24小时待命,与其他门诊、急诊相隔离,有明显标识,患者从就诊排查、核酸采集到收费、取药、抽血检验、CT检查转运到防控、消杀、留观闭环实行“一站式服务”。医务人员规范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使命担当。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发热门诊把业务培训放到首位,每月进行2次感控培训,2次专科护理学习,1次应急预案演练和1次技能操作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动态要求,随时学习各种文件及防控指南,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教学模式,不仅让大家掌握了相关专业知识,也让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增加了科室凝聚力。作为医院安全的“第一关”,大家同心协力,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不管疫情防控形势处于复杂严峻或者常态化防控状态,发热门诊的每个人从未松懈,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全心全意,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