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郸手记 |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身影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疫情当前,共产党人没任何怨言,就是要往上冲,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身影!

5月7日11点左右,接医院通知,检验科胡静副主任指派杨柯、李昊典、赵春三位核酸检测人员立即赶赴郸城,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三人于当天14点左右到达郸城,随即在当地工作人员安排下,进入方舱实验室工作,并于次日凌晨4点半完成了约5500管标本的检测。

1754535737662795.png

郸城疫情形势严峻,市卫健委从各个单位抽调人员赶赴当地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因为各种原因,从开始到现在,搭班人员换了三轮,大家每一次都是重新磨合,并尽快投入工作。

郸城方舱实验室日检测量8600-12000管,大家都是没有一点怨言地开展工作,哪怕吃不好、睡不好,哪怕加班到凌晨,直到跟朝阳打招呼!

杨柯、李昊典、赵春都是有家庭的人,每当父母、孩子打来电话,都忍不住泪流满面。杨柯之前参与太康疫情工作,连续37天没进家门,隔离结束后,又立即赶赴郸城工作;李昊典闺女才一岁多,刚学会叫爸爸,他的妻子也在医院工作,同样繁忙,他也毫不犹豫地来了郸城;赵春孩子刚上小学,正是淘气的时候……由于每天机械性进行各项操作流程,大家都贴着膏药上班,才能缓解手部疼痛、僵硬等不适感。而这恰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

在政府、医院和郸城县各单位人员,包括参与疫情工作的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战“疫”胜利在望,相信郸城县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