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沈手记 | 支援沈丘采集核酸的日子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8日,接到护理部打来支援沈丘采集核酸的电话,我这个刚从太康支援回来解除隔离的医务人员,立即收拾行装,和家人做了简单的告别,于5月9日凌晨三点到医院集合前往沈丘。

在张凤勤队长的带领下,这个由101人组成的核酸采集队火速集结完毕赶往沈丘县。凌晨五点,医疗队到达沈丘县北郊乡,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迅速分为两组并做好采集物资分配。黄华腾、武茜两位组长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分别带大家到各个乡里进行入户核酸采集工作。

1756071642778665.png

我所在的小组共有6人组成,我们前往北郊乡前寨村进行全民入户核酸采集任务。该村有600户共1700人,而我们只有6名医务人员,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准备好采集物资后就迅速赶往前寨村,到达后我们两两一组,在当地志愿者和网格员、扫码员的带领下,进行入户核酸采集。志愿者们也很给力,他们分工合作,密切配合,迅速组织村民井然有序地在自家门口进行核酸采集。采集过程中,小朋友们笑着和我们打招呼,尽力配合我们采集,采完核酸他们也很有礼貌地表示感谢,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与质朴。

在采集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有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觉得我们采集的部位深,会引起不适,有些不理解。这时,我们会和志愿者一起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原因,慢慢地他们了解了核酸采集的流程,逐渐地,他们也都成了我们核酸采集工作的宣传员,主动帮助我们做其他人的工作。我们规范的操作流程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周口市中心医院果然很专业,很规范。”

核酸采集工作结束后,村委会还给我们准备了应季水果,专门给我们腾出一间屋子让我们休息。好客的沈丘人民用他们的淳朴和热情为我们驱赶了身心的疲惫,让前来支援的姐妹们感到分外的暖心。

虽然已经是五月,却还有些冷,但是工作中有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物资上给予充分保障,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心医院大家庭的温度。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沈丘加油!

特记录我们的工作小分队:

集医疗队队长:张凤勤

副队长:赵林海

控感专员:孙倩

小组长:唐喜静、武茜、黄华腾

小组成员:张洁、王晓杰、朱晓慧、纪乐、刘姝含、牛露露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