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周口市脑卒中防治中心暨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10

7月30-31日,2022年上半年周口市脑卒中防治中心暨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市脑卒中防治中心及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阳对莅临会议的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中心领导及全市各县(市、区)20余家卒中中心的负责人、相关人员表示欢迎。本次会议分为学术交流及工作总结两个阶段,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

2313076637399258.jpg

7月30日的学术交流会由市医学会脑卒中分会主任委员夏磊主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远教授、张锐教授,宁波市第一医院储慧民教授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白宏英教授分别就《中国急性缺血性卒中血脂管理指导规范解读》《阿加曲班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中国专家共识2021要点速览》《心源性卒中—无症状性房颤,沉默的杀手》《穿支动脉粥样硬化中国专家共识解读》等进行线上学术讲座。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辽宁省岫岩中心医院张再辉教授就《急性脑梗死缺血半暗带临床评估中国专家共识解读》进行了现场讲授。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浓烈。

在7月31日召开的工作总结会议开幕式上,张晓阳表示,周口市脑卒中防治及质控工作在各级领导和各级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希望各级医疗机构再接再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继续推广卒中适宜诊疗技术,提升关键技术,推动我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及质控中心主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血管病医院院长许予明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级医院,特别是基层社区医院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加强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管理,提高早期识别救治能力,完善卒中救治网络,推动我市卒中防治关口下沉,救治关口前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在线上作以《提高卒中中心建设水平,助力百县提升工程》为主题的讲话。他通过翔实的数据展示了我省卒中救治体系建设以来取得的成就,并对我市中心建设数量、质量、核心技术等全面突破表示肯定,对新近获批的全省首家县级脑卒中质量控制中心——鹿邑县脑卒中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还就下一步卒中工作重点作了全面部署。

夏磊作《2022年上半年周口市脑卒中防治中心暨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总结报告》,他通过客观翔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市卒中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年下半年的工作展望。

会议进入“院长论坛”环节后,由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办公室主任李玉生主任、秘书长杨宗豫教授主持,参会的各卒中中心负责人就卒中中心建设中的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

周口市脑卒中防治中心办公室主任毛国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周口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呈现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了卒中中心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下一步要着眼于顶层设计,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提升脑卒中救治能力。

据悉,自2018年周口市脑卒中防治中心暨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以来,每季度召开全市各卒中中心参与的工作总结会议已连续14场,通过推广卒中防治知识和卒中救治质量控制,有力促进了我市卒中救治水平的提升和卒中网络的完善,近年来先后有近20000余名急性脑卒中病人在发病时间窗内接受了再灌注治疗,有效降低了脑卒中致残致死率,有力保障了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