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转线下医疗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10

“咱网上医院就诊太方便了,从网上咨询专家到来医院看病,工作人员全程服务,真是省心又贴心!”前来周口市中心医院就诊的杨阿姨说。

2314289946066659.png

杨阿姨今年63岁,曾患有宫颈肿瘤,接受过放疗治疗。最近一段时间有腰疼和尿频尿急等症状,吃过消炎药后效果不大。后来了解到周口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提供的在线问诊服务,于8月1日在人和办事处史滩村卫生室通过线上向中医科专家孙宇婷问诊。

了解到杨阿姨的既往病史和临床症状后,孙宇婷建议杨阿姨次日到周口市中心医院进行线下就诊。互联网医院工作人员立即和医院相关科室对接,并与杨阿姨保持联系,申请为其开辟互联网医院线上转线下就诊绿色通道。8月2日上午,杨阿姨来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就诊绿色通道立即开启,互联网医院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其进行了专家咨询、身体检查、处方开具和拿药等一系列流程。而这中间,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

“通过互联网医院,我们能够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全流程服务,这不仅减少了患者看病就医的流程,有效推动了分级诊疗体系建设,还节约了患者的时间和花费,提高了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孙宇婷介绍。

据了解,周口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自成立以来,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满足老百姓多样化、多层次的就诊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周口大健康”小程序,广大患者也可在手机端进行在线问诊、预约挂号、核酸缴费和报告打印等,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向专家问诊咨询,让优质医疗资源触手可及,在普惠百姓健康就诊方面更便捷。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