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医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10

7月31日,由市医学会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周口市医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妇产超声学组、介入超声学组成立会议举行,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教授、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阳教授、郑大三附院栗河舟教授、郑大二附院卢学峰教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席占国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段少博教授、周口市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箭及来自全市超声学科的委员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口市医学会主任郁艳玲主持。

2315455368794501.png

开幕式上,张晓阳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这次学术年会,必将提高周口市超声诊疗水平,必将为各地、各基层医疗单位超声学科的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张连仲教授指出,超声医学虽然是一个年轻专业,但是队伍壮大非常快,除了传统专业腹部、心血管外,超声医学已成立多个亚专业,技术也逐步拓宽,并快速地推广到基层,甚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体上,超声的发展非常迅速,周口市的超声队伍发展也比较迅速,技术水平与全省相比也不落后,特别是学术氛围相对更加浓厚。他希望大家珍惜这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有所收获,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张箭介绍,过去两年半时间,由于疫情原因,周口市超声年会未能如期召开,但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微信群组织委员进行线上学习、交流,通过微信群了解本行业的知识前沿、新业务、新技术,积极组织本专业委员参与省内学术交流。我们了解超声医师队伍的现状、要求和愿望,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和超声医学发展的建议。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经市医学会研究,本次会议成立了第一届妇产超声学组专业委员会和第一届介入超声学组专业委员会,增补十名超声医学委员,这将大大促进超声学科纵深发展,集中专业性人才,深入研究学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医疗质量和社会效益。

开幕式结束后,张连仲教授、栗河舟教授、卢学峰教授、席占国教授、段少博教授分别以《超声心动图评价左心室舒张功能指南解读》 《胎儿透明隔腔相关异常的超声诊断》《甲状腺结节的超声评估及 ACR TI -RADS 分类》  《腓总神经损伤的超声诊断》《介入超声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为题做精彩的学术专题演讲。

来自周口市各医院的秦卫红、李娜、朱增良、陈志勇、韩丹、李金勇、赵伟、董晨晨、梁瑶、吴杭州、葛昂等专家也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和病例分享。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