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卒中筛查随访管理门诊:高危筛查,合理干预,定期随访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10

周口市中心医院卒中筛查随访管理门诊是按照国家脑防委卒中中心建设要求,由专职脑心健康管理师通过对脑卒中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并合理干预,开展定期随访管理及用药指导,为脑卒中高危人群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管理的一站式专科化门诊。

脑卒中筛查适合人群:年龄四十岁以上人群,尤其是生活规律不稳定、吸烟、嗜酒、肥胖有脑卒中家族史,以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这些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定期进行"脑血管体检",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生。

市中心医院卒中筛查流程:

1.在脑卒中筛查门诊做脑卒中风险评估,判断是否为脑卒中高危人群,根据评估结果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的血脂、血糖、心电图、脑血管超声、CT、磁共振等相关检查。

2.危险系数较低的人群可以只进行饮食、生活方式、运动方面的调整。而脑卒中高危人群且危险系数较高的病人,建议接受药物干预和生活指导,并注意定期复查。

3.与生活方式有关的危险因素,包括如吸烟、肥胖、久坐缺乏锻炼、饮食不均衡、膳食中油脂过多、大量饮酒等,这些均是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如能在自己的生活中改变则可真正地预防卒中,将脑卒中直接筛查出去。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请严格要求自己。

4.确诊为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病人要定期去复查。普通患者3个月一次,接受药物干预的病人则每半个月或1个月一次,根据复查结果调整用药,脑心健康管理师也会定期为您电话追踪回访。

温馨提示:

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每年按时体检,定期进行脑血管筛查,才是应对突如其来中风最好的利器!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