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医学会介入治疗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10

7月31日,由周口市医学会主办、周口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周口市医学会介入治疗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介入荷花论坛会议顺利举行,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

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佟铸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管生教授、李臻教授、周朋利教授、张文广教授、吴刚教授、任克伟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胡鸿涛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李卫校教授、曹广劭教授,周口市中心医院介入科主任、大会主席张宪亮,以及来自周口市介入治疗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委员现场参会。会议由周口市医学会主任韩亭主持。

开幕式上,于彦章在致辞中表示,周口市中心医院介入科在张宪亮主任的带领下,发展迅速,成绩喜人,对周边县级医院起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此次汇聚一起学习交流的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同道借助这次机会,多向省里专家交流学习,都能有所收获。

管生教授指出,介入科是一门新兴学科,并且发展迅速,与内科、外科及临床科室相比,特点是在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通过人体原有腔道,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对局部病灶进行诊断和治疗。我们要强化科室业务学习、提高诊疗水平的,加强与院内相关科室的MDT合作联系,准确、安全、高效地为患者诊疗,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张宪亮介绍,过去两年时间,由于疫情原因,周口市介入年会未能如期召开,但我们积极开展数次线上会议,开展了新业务、新技术,积极组织本专业委员参与省内学术交流。

在学术会议上,佟铸教授、周朋利教授、张文广教授、李卫校教授、胡鸿涛教授、吴刚教授、李臻教授、曹广劭教授、任克伟教授分别以《主髂动脉闭塞治疗策略及治疗最佳指南》《人工智能3D打印辅助治疗复杂主动脉疾病》《减容技术在内脏动脉血栓的应用》《TIPS相关技术及典型病例分享》《TACE的精准栓塞》《肺癌相关病变介入治疗》《难治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复杂性子宫肌瘤的介入栓塞》《先心封堵器在气道瘘中的应用》为课题做精彩的学术专题讲座。

来自市、县医院的邢程、叶成、朱小旭、王彬、王超、朗玉昶、张跃强、王昌然、王海波、刘鑫、刘海涛、胡卫东、贾峰、金怀亮、王红杰、周国兴、卢琨、马明等进行了病例分享和学术讨论。

张宪亮分享了肝细胞癌动脉化疗栓塞(TACE)的国际专家共识解读,作大会总结。

周口市医学会介入治疗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介入荷花论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