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9-02

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培训部主任姬娜,周口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燕平、刘俊英和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俊英主持。

1945117733183038.jpg

在大会开幕式上,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以线上的形式对河南省胸痛中心的建设发展做了介绍,并表示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发展迅速,多项工作走在省内国内前列,包括大力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完善心电全市一张网建设,建立全方位的胸痛随访体系和加强联盟质控工作等,地区胸痛救治水平不断提升,胸痛疾病死亡率持续降低。

吕燕平对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的发展历史、建设状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他指出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自2016年4月8日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后,积极推进胸痛中心和胸痛救治单元建设,通过积极开展基层帮扶和培训工作,建立“市县乡一体,线上线下一体,院内院外一体”的胸痛随访体系,依托互联网医院大力推进“全市一张网”建设,建立了周口市“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打造了市域60分钟的胸痛救治网络圈,市域胸痛救治水平明显提升,胸痛救治能力显著加强。“希望各单位在建设工作中要认真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制定出适合本单位的建设计划,进一步提升胸痛救治中心和救治单元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让我市的胸痛救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好服务工作。”吕燕平说。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办公室负责人管小玉通过线上的形式对胸痛中心的发展及全国一张网的推进工作做了介绍,并表示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的建设成绩突出,为提升地区胸痛救治水平,增强地区胸痛救治能力,保障地区胸痛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2022年周口市第一批次胸痛救治单元认证单位授牌环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周口市川汇区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城市永丰镇中心卫生院、项城市城郊乡卫生院、商水县胡吉镇卫生院、商水县汤庄乡卫生院、郸城县宜路镇卫生院、郸城县秋渠乡卫生院、周口开元医院和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共十家单位的参会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王文灵指出,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不断优化救治平台建设,完善胸痛救治制度流程,大力开展胸痛救治宣传、培训、帮扶和质量控制工作,保证了心肌梗死患者在短时间内得到救治,极大降低了胸痛患者死亡率,推动了周口市胸痛中心建设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三全模式”顺利实现。“周口市卫健委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将会全力支持市域胸痛中心建设和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为提升全市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提供政策保障,切实推进健康周口战略有效实施。”王文灵表示。

在学术讲座环节,高传玉和管小玉以线上的形式作了题为《河南省胸痛中心建设现状及省、市联盟工作任务》和《胸痛中心随访管理流程及要求》的报告。姬娜、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冉华中、周口市中心医院CCU主任王娜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任郑晓晖分别就《胸痛中心全国心电一张网建设要求》《胸痛救治单元高质量建设要求》《2022年上半年周口市胸痛中心联盟质控报告解读及工作规划》和《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在心肺血管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专家建议解读》进行学术讲座。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