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成为国家级心脏康复“双中心”单位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9-02

8月20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四届“儒道心学”国际心血管病学会议上,周口市中心医院正式被授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脏康复中心”。

今年4月,该中心也一次性通过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委员会的认证,正式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CDQI单位,该中心从而成为河南省为数不多通过“双中心”认证的单位。

2001093083525518.png

去年4月,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心脏康复中心建设,组建了心血管内科医师、康复师、心理治疗师、营养师、康复护士等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配置了体外反搏仪、心肺运动试验检测仪、六分钟步行试验检测仪、心理测评系统、椭圆机、跑步机、划船机、健身车等先进的心脏评估、诊断、运动康复设备和心电监护仪、除颤仪、ECMO、IABP、呼吸机等急救设备,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早期评估、疾病咨询、健康教育、疾病治疗、康复干预和危险因素管理等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他们还依据心血管病患者的身心状态,为患者制定规范化、个性化的心脏康复方案,得到了广大心血管病患者的一致好评。

去年11月4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脏康复中心总部对该中心进行核查。核查组专家对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制度、人员培训、康复评估及治疗、流程管理、质量控制等进行了全方位多方面的考核评定,最终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并于12月1日宣布周口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第四批心脏康复中心的认证,于今年8月20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四届“儒道心学”国际心血管病学会议上正式授牌。

今年4月,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再接再厉,又一次性通过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委员会的认证,正式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CDQI单位。

周口市中心医院成为国家级心脏康复“双中心”单位是高标准、高品质医疗水准的体现,也是全心为患者服务的又一次建设性飞跃。周口市中心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心脏康复的内涵建设,积极推广心脏康复技术,让更多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造福全市百姓。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