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梗救治日丨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1-22

心梗救治日

我国第九个心梗救治日

2022.11.20

守卫健康

心梗义诊活动


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其中最严重致命的疾病是急性心梗。为提高公众对心梗的防范意识,普及心梗规范化救治流程,从2014年开始,每年的11月20日被定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

1.png

今年的11月20日是第九个“中国心梗救治日”,为提升民众的急救意识,周口市中心医院CCU当日在人民路院区门诊二楼,开展了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小贴士

“1120”的寓意:胸痛拨打120,争取120分钟黄金救治时间。

因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最佳救治时间窗为发病后的2小时,俗称“黄金120分钟”,若能在120分钟内打通堵塞的血管,恢复心肌的血液供应,绝大多数心肌可以免于坏死,从而得以有效救治。

2.png

01

宣传与义诊

3.png

活动现场,医务团队为前来的患者发放胸痛知识手册、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疾病诊断,对病情严重的叮嘱及时就医。患者对义诊活动表示称赞和满意。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推广心肌梗死的预防、救治、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让公众能够更直观地认识急性心梗。当出现胸闷、胸痛等情况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

02

温 馨 提 示

4.png

如果你出现以上症状,请及时拨打120!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

03

胸 痛 专 家 建 议

心梗只有“救得早”、才能“救得好”;

要想“救得好”、就要“救得早”;

要“救得早”、只能“呼得早”。

专家介绍

王娜,心血管内科博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冠心病重症监护病房(CCU)主任。

“中国胸痛中心”现场认证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周口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周口市抗疫先进个人,周口市政府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周口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执行主任,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医疗运行副总监,周口市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周口市中心医院内科基地教学主任。发表SCI 2篇及核心类文章10篇,著书1部;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进步奖1项、周口市科技成果进步一等奖3项、周口市科技成果进步二等奖5项。

出诊时间:人民路院区每周三全天

科室介绍

周口市中心医院心脏重症监护病房(CCU)成立于2015年,2018年改为冠心病及内科重症监护病房。科室人才梯队建设合理,有医生11人,护理4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7人,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9人,主管护师12人,本科学历40人。

CCU各级医师不仅掌握所属专业常规诊疗技术,具备心脏及内科疾病重症监护及抢救能力,能完成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难治性心力衰竭、恶性心律失常、消化道出血、肝肾功能衰竭、重症胰腺炎、酮症酸中毒等疾病的综合救治,而且能够开展完成心血管危重症监护治疗技术,如体外膜肺氧合(Ecmo)、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IABP)、床旁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CRRT)、气管插管呼吸机应用、床旁心脏起搏器植入等,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