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膝关节骨关节炎的保膝治疗——单髁置换
发布人:李鹤  发布日期:2022-11-25

直播预告

WHO(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关节疾病,其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是严重危害中老年群体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而膝关节单髁置换术,作为一种保膝治疗手段,通过微创手术对膝关节病变的一侧间室表面进行置换,更换病变的软骨面,保留全部的韧带组织和其余间室关节软骨,从而实现术后的快速康复。

那么,

什么样的患者适合接受单髁置换治疗?

单髁置换术后如何进行功能恢复?

本期健康直播

骨科四病区主任樊书新

带您学习膝关节骨关节炎的保膝治疗。

640.png

直播时间:11月25号(本周五)下午三点

直播主题:膝关节骨关节炎的保膝治疗——单髁置换

直播内容:什么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什么是换膝手术——全膝关节置换术?

单髁置换与全膝置换的区别

为什么说膝关节单髁置换术是保膝治疗?

直播统筹:周口市中心医院健康服务集团运营管理部

01专家简介

640.jpg

樊书新,主任医师,关节外科硕士,文昌路院区骨科四病区主任。

现任河南省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青年委员,河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周口市医学会首届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周口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周口市康复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4年,专注于关节外科12年,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香港大学玛丽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

擅长人工关节置换,人工关节翻修,膝关节周围截骨矫形,膝关节单髁置换,关节镜下膝关节半月板成形、缝合,交叉韧带的重建,内侧髌股韧带重建治疗髌骨不稳,肩关节镜下治疗肩袖损伤及肩关节不稳。对脊柱微创及骨折的精准治疗也有独到见解。

02周口市中心医院  骨科四病区

640 (1).png

周口市中心医院文昌路院区骨科四病区,是周口市中心医院“一院两区”“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下,于2022年9月1日新成立的以微创骨科为主的综合骨科。骨科四病区现有医护人员17人,医师7人,护士10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2人,研究生学历6人,拥有周口市医学会骨科委员会姚树俊主委,周口市医学会运动医学委员会樊书新主委,技术力量强大,人员结构合理。

骨科四病区依托周口市人工关节置换中心、周口市运动医学中心、周口市骨科疾病研究所,以综合骨科、微创骨科、运动医学为基础,以关节微创、脊柱微创、骨折精准治疗为龙头,以肩、肘、膝、踝关节镜微创手术诊疗、膝关节单髁置换、复杂人工关节置换、人工关节翻修、关节周围截骨、脊柱内镜微创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四肢骨折精准治疗为引领,以骨科加速康复为理念,以“技术、服务、环境”三驾马车为驱动力,为广大骨科患者提供全方位科学、适宜、精准的系统化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

多位专家已在

周口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

常态化坐诊

如果您有相关问题

可以登录“周口大健康”小程序

足不出户就能向专家咨询

640 (1).jpg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