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五科用爱坚守岗位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6-02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突然降临,大家对它毫无防备之心,而它却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里,以武汉为中心,迅速蔓延至整个中国。

这个特殊时期,医院成为大家最为恐惧的地方。然而,全国各级医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果断行动,取消春节休假及周末休息,每个医务工作者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周口市中心医院亦是如此。我所熟知的心内五科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同样响应国家及院党委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在贾国力主任的带领下,全科医务工作者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救治”为基本原则,积极学习有关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在给予专科医学治疗的同时,也给予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宣教和排查。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心内五科按医院的要求,对病区实施了全方位的封闭式管理:实行一人一陪护,避免陪护中途更换;全天24小时拒绝探视;对每一位住院患者及陪护实行早晚体温监测,发现发热患者第一时间进行新冠疫情排查;设立隔离病房,满足暂时无法确诊发热病人的收治。做好病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室还抽调杨飒护士长,李晓威、何献春医生,张文敏、赵锦、王琳惠、王双利、杨茜茜护士等精干医护人员支持医院发热门诊及发热预检分诊等新冠防控一线工作。

心脏病人常常发病急、病情凶险。按医院党委的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心脏病人的救治工作也不能有丝毫放松。疫情期间(2-4月份),心内五科共收治住院患者719人次,开展各类心脏介入手术619例,其中急诊冠脉介入138例,收治病人数量及介入手术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减少,做到了既科学、严密防控,又确保了心脏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难能可贵的是,截至目前无一例医院内感染发生,这些成绩要得益于院党委的科学领导、严密布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战役一切的成绩是每一个医护人全力以赴换来的,现在仍清晰的记得那最张令我动容的照片——靠窗的塑料方凳上,一个身穿洁白防护服、头戴黑色护目镜、极度疲惫的身躯,依靠着墙壁,歪斜而无力,她睡着了。窗外天微微亮,她一定是忙碌了整整一个晚上,体力不支,而又无法躺下好好休息,才靠窗小憩。恰巧路过的同事随手拍下这感人的画面,画面中的她就是我们科室的张文敏护士。原本瘦小的她在防护服下显得更为娇小,也显得更为疲惫不堪,但是瞬间定格的她却成为了我心中那颗最美、最闪亮的星。

基辛格曾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而战役中的我们就像战士一样,不到最后绝不言败!因为,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愿晓雾将歇,樱花尽放!(贾国力)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