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六颗心”为患者送去光明——做有温度的护士系列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7-05

用“六颗心”为患者送去光明

眼科  谢均梅

假如有一天,你的眼睛看不见了,你会是什么感觉?而我们接触的大部分患者就是这样的。我们的使命就是给他们带来光明,我们就是眼科护士。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首先就需要面带微笑。微笑的人总是传递给人一种健康向上的感觉,看见面带微笑的护士,感觉自己的不舒服都会去掉一些,像是找到了可以信赖的人。


2018年我加入眼科这个大家庭,那时我们科有10个病房、30张床,但是我们的患者有时能达到100多。房间少,病人多,南北走廊都有加床,有时一把陪护椅就是一张病床。住院早的病人安排上了满意的床位,有些入院晚的只能住走廊,这样有些患者就会有怨言。我们的护理组长张凤勤老师力求每一位患者满意,每天都会亲力亲为患者安排床位。中午别的同事都下班了,而张老师却没有走,还在为患者调床。有的病人不在病房,张老师就耐心地一个个电话打过去,直到患者满意。对于张老师来说,病人的事情大于一切。


还有一次,我们为患者做晨间护理,到26床时,那位老大爷非常不开心地告诉我们:"我的牛肉丢了"。语气中满满的生气与怀疑。我们为这位老大爷寻找了很久,可是有找到,老大爷一脸的闷闷不乐。后来,张凤勤老师仔细询问情况,为老大爷找到了牛肉。原来由于老大爷看不清楚,半夜起床时不小心把牛肉碰掉了垃圾桶里。牛肉找到了,老大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认为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就应该像张凤勤老师一样把医院当“家”,把患者当“家人”,用“爱心、耐心、细心、诚心、热心、责任心”这“六颗心”去关爱每一位患者,把病人当做作亲人来尊重和对待,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服务,让他们重见光明。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