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路上——周口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帮扶日记(41)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30

9月25日 晴转多云

早上6时许,医联部张小虎主任、牛云早早到达门诊楼前,等候专家集合。 

当日8时,医联部组织专家团抵达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参加本次帮扶工作的专家有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医师张艳莉、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夏磊、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冉华中、监察室主任姜昆、骨科主任医师喻景奕、超声医学科主任张箭、磁共振室主任医师孙勇、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徐继业、放疗科副主任医师贾彦民、妇科副主任医师杨莉、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争。专家分口对接后,迅速开展各自工作。

在传统的住院病人管理中,如果主管医生发现病人有超出自己科室范畴的问题,会开出会诊单,请别的科室专家会诊,而多学科联合诊疗是以病人为中心,完全根据病人的病情需要来制定诊疗方案,肿瘤病人往往病情复杂,更需要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不仅仅是患者受益,参与多学科联合会诊的医生也在学术上获益匪浅。大家通过联合会诊平台交流,各自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作者/杨正阳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