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做有温度的护士系列(四十)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1-22

心之所向  勇往直前

EICU  张苗苗

2020年疫情爆发之际,医务人员给社会带来太多感动的瞬间。他们不惧病毒,迎难而上;他们不畏辛苦,始终坚守一线;他们众志成城,携手渡过难关。这一件件事迹温暖了2020年那个冬天,也悄悄地在我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我也要把2020年的温暖传递下去。

不知不觉我正式进入临床工作已经两个月了,从刚进科室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干起活来的井然有序,这其中我学到了特别多专科知识和各种操作技能,了解到了临床和理论的差距,感受到了做为一名ICU护士肩上所承担的责任。



我们科室收治的病人病情大多是不稳定的,随时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病人任何风吹草动,密切关注他们的各项生命体征和各种液体,给病人做各项操作治疗,留心病人的神志和心理状况等等。减轻患者的痛苦是我们护理人员工作的目标之一,我们每天精心护理患者,用自己行为温暖患者,缓解他们身体上的病痛,疏解他们内心的烦闷。

我们每天护理的病人,情况都各不相同。他们或清醒,或迷糊,或昏迷,或烦躁。因为监护室的特殊性,不允许家属进来,对于那些神志清醒的病人,他们会感到恐惧和无助,这时候一些轻声细语的安慰,可能会让他们在这个陌生的环境得到些许慰藉。对于神志迷糊或者昏迷的病人,因为他们长期卧床,我们要按时给病人翻身,护理好他们的皮肤。而对于烦躁的病人,我们就尽可能地安抚病人的情绪,让病人平静下来,配合我们的治疗。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这是南丁格尔留给我们的誓言,为我们指明了道路。还有许多护理行业的前辈也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做为一名刚进入临床工作的新人,我在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科室的哥哥姐姐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我也在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希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温暖更多的人!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