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周口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是这样干的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2-23

2021年春节,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时,周口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团圆和美满,奉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2月19日,记者来到周口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看到很多市民在志愿者的指挥下排队等待检测。“我们为了市民的健康和方便检测,向院领导申请在检测点安装了自助办理就诊卡的机器。”核酸检测点负责人张慧慧告诉记者,虽然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高峰期已过,从春节假期开始她和她的同事们丝毫没有懈怠:测体温、1米线、信息登记、拭子采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密切配合,做好安保和信息填报指导工作,确保有需要的市民都能快速、顺利地进行核酸检测。

张慧慧介绍,自从去年5月份医院设立核酸检测点开始,她就从原来科室调到核酸检测点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如今检测点医护人员也扩充到了22名,其中有6名医生和16名护士。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他们检测点全部医护人员都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只为保障市民随时可以进行核酸检测。从除夕开始,每天早上7:30他们就开始工作,一直到排队等待检测的市民检测完毕,又要为检测点进行消杀。在严格的消杀工作结束后,他们还要对当天采集人数进行统计,并准备第二天所要用到的物品。“为了保证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得到休息,我们实行4小时换班制度。”张慧慧说,在这期间,她的同事黄姗姗、张美丽等在维护现场秩序时喉咙都喊哑了,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核酸检测点,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市民送上一份健康的祝福,他们感到很开心,很有意义。

周口市中心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刘丹青表示,根据国家卫健委相关通知,该院已经开始施行混样检测,不仅检测效率提高了,检测费用也降为20元。虽然检测效率高了费用低了,但也增加了采样时的信息登记难度,需要负责登记的医护人员更加用心。即便如此,该院检测点的医护人员仍然完成了除夕310人次、初一307人次、初二531人次、初三744人次、初四1250人次、初五1492人次、初六1699人次和初七1656人次的咽拭子采样工作。“如今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伴随着返程人员和大学开学的临近,我们将迎来新一轮的核酸检测高峰。”刘丹青说,他们如今已经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届时有需要的群众都能快速、顺利地进行核酸检测。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