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领导带队到开封这两家医院学习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4-01

为更好地应对DRG支付方式改革带来的挑战,切实应用好DRG支付方式管理工具,3月17、18日,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党委书记陈波舟、副院长吕燕平、副院长张晓阳,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14人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学习交流DRG付费工作经验。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勇、院长张祎捷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张祎捷院长首先介绍了淮河医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概况,以及DRG工作的开展情况。刘志勇书记围绕院内DRG工作管理体系建设、科室职能划分及临床管理网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解读,并与周口市中心医院领导就DRG付费下医院如何正向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推动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质控科科长张媛和临床科室DRG管理工作先进代表分别就DRG运行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临床科室在DRG实施背景下如何做好科室运营进行了经验分享。

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巍、院长马今朝等有关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经验交流会。会上,崔巍书记介绍了开封市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和DRG付费下的医院管理思路。医教处主任汪茂林强调了病案首页填写质量的重要性及病案填报 “四统一”原则,建议加强院内培训、规范病案首页填写,为开展DRG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两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DRG实际付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周口市中心医院借鉴到DRG实际付费地区各医院的工作思路和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了该院对DGR支付制度改革的认知,并对该院DRG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作者/吕妍佳)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