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re You(我守护你)——周口市中心医院ICU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5-24

一扇白色的智能大门——每家医院的ICU都有这扇厚重的大门,门外是满怀牵挂与担忧的家属,门内是一个个与死神较量的ICU医护。家属和医护,两个群体,隔着一扇厚重的门,牵挂着同一个生命。

0848395545837470.png

ICU ,无节日

每年的节日,都是ICU最忙的时候。本来ICU就无工作日和节假日之分,来这里的病人基本都是危重症患者,所以节日期间我们ICU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坚守岗位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习惯。我们过节最大的愿望就是当好假期重症患者的生命守护人,想方设法地为患者送去更多的温暖,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声轻轻的安慰,可能让他们燃起对生命的希望,使在生死边缘游走的患者转危为安。

0849336071981397.png

有我,你不孤单

患者住院期间,韩怀斌主任、任桂平护士长带领医生及护士打电话为患者家属送去平安,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而是关心着病房内患者的安危。

患者的康复凝聚着医护人员的心血和付出。ICU的患者在很多情况下都不能说话,几乎是绝对卧床的,吃喝拉撒全在床上,医护人员必须24小时不间断地守护在患者的床旁,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

尽管ICU人没有如专家般显赫的地位,但是我们有对工作的热忱;没有惹人羡慕的头衔,却满怀对生命的敬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只为让危在旦夕的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

感谢有你,一直默默坚守

5月8日,ICU收治了一位因车祸外伤致极重度颅脑损伤的患者,入科时患者已经处于深昏迷状态,血压低、心率慢,医生及责任护士及时为患者清理呼吸道并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抽查血气,同时应用活性血管药物......监护仪上的数字在慢慢好转,患者的生命体征暂时稳住了。在这期间,机器的每一次报警都牵动着医护人员的神经,监护仪的每一个数据都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有人说,ICU就是I see you:当我在最恐惧最无助的时候,我看到了你们,我们的白衣天使;在我最慌乱最紧张的时刻,我看到了你们,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们的命运得以扭转。这是一个非常精彩而美丽的解释。但是我认为,ICU更像I care you,我守护你!走在生命的两旁,为生命保驾,为健康护航,虽然我们失去了很多与家人相聚的时光,但是我们在这里,却守护了无数人的生命,守护了无数个家庭的圆满和幸福。生命的依托,是人生最高的信任和依赖!这就是作为一个ICU人的骄傲!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