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建设急危重症缓冲病房,夯实前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8-27

急诊科肩负着急危重症救治之责,承载着保障医疗服务之需,近期,随着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医院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周口市中心医院建设急诊科急危重症缓冲病区,扎紧口袋,夯实急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0832534871023093.jpg

防疫“守门人”   

急危重症患者需要立即展开救治,在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出来的情况下救治病人,让EICU全科医护人员一刻不敢放松。全力救治病人的同时,更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各个关口,按照医院统一安排,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急诊分诊在原来工作基础上增加人员,对新入院的急诊患者及家属扫码、测量体温,再分级分流患者;提高疫情防控级别,由一级防护提升为二级防护;在EICU设置咽拭子采集间,由当班护理人员担任危重症患者咽拭子采集工作;护理人员在面对危重患儿时,不仅对患儿进行护理治疗工作,也扮演“妈妈”的角色,让小宝宝更好地得到温暖和关爱。

自急危重症缓冲病区建设以来,每位EICU护理人员都在高负荷、快节奏地工作,每日收治和转运患者分别达到30余人。由于缓冲病区的特殊性,医护人员除了做好日常急危重症患者的日常救治外,不仅要严控楼梯口人员的出入并做好登记,还要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工作和医护人员的防护,以及患者的安全转运等高负荷、高运转工作。在这里,科室人员变身防阻病毒的“守门人”和“阻击手”,每天都能看见他们疲惫又坚毅的背影在监护区穿梭,做到尽心尽责,细心严谨。正是这些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冲锋力量,用自己的行动筑起“抗疫”的第一道防线,护卫着人们的健康。

全力当好抗疫急先锋

疫情防控以来,急诊科EICU全力服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医院部署,发扬急诊人能战、善战、速战本色,在做好急诊急救的同时,全力当好抗疫急先锋的角色。科室设置“三区、两通道”;制定流程、制度以及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同时,组织科内人员加强培训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能更好地应对紧急状况和对疫情防控应知应会了如指掌。除此之外,科室还从日常每组8人中抽调出3人,积极参与到急诊一楼转运患者、市中心城区群众的核酸检测及支援商丘抗疫工作,在这样的连轴工作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在防疫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以便更好地救治患者。

EICU医护人员在疫情“大考”面前,灵活转变工作方式,勇于担当,严格按照各项制度,严把疫情防控关,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应对疫情的综合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EICU改建缓冲病区以来,护士长及护理人员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落实每项防控措施,抓好每一个细节,做到环环相扣。急诊科EICU全体医护人员用行动证明了急诊速度,彰显了急诊人的担当!


医院地址:河南省周口市人民路东段

咨询电话:0394-96669

急诊中心:0394-8269120 新生儿接诊电话:0394-8520878

门诊热线:0394-8269105

© 2019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周口市中心医院.  豫ICP备12025692—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202000017